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6月中旬起分四步“解封”

2020年06月10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卡塔尔政府发言人卢勒瓦·拉希德·哈提尔8日宣布,卡塔尔将从本月15日开始分四个阶段解除防控新冠疫情的限制性措施。

  哈提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6月15日起进入“解封”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从7月1日开始,第三阶段8月1日开始,第四阶段9月1日开始。

  第一阶段允许部分航班恢复运行,允许部分清真寺重新开放。

  第二阶段将允许部分餐馆重新开业。第三阶段将允许来自低风险国家的客运航班入境,持有卡塔尔居留签证者可优先搭乘航班;市场和购物中心将在控制人流量的前提下重新开放。

  按照要求,所有入境人员须前往指定酒店隔离14天,费用自理。

  进入第四阶段,全部清真寺将可以重新开放;电影院、剧院等场所可重新营业;民航班机架次将增多;民众可从事多项活动,包括婚礼、会展活动等。

  哈提尔说,第四阶段恰逢新学期开学,政府将适当解除对教育机构的一些限制。

  她补充说,“如有必要”,政府可能重新实施限制措施或推迟“解封”。

  卡塔尔卫生部8日说,在政府管控举措下,该国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减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卫生部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68例,累计确诊70158例,累计死亡57例,累计治愈45935例。(刘江)(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