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说将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

2020年06月09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6月9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朝中社9日发表公报说,将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以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的处理方式。

  公报说,朝方将断绝并废除通过朝韩联络办公室维持的双方之间的通讯联络线、朝韩军方之间的东西海通讯联络线、朝韩通讯试验联络线、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总部大楼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之间的热线。

  公报说,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对韩国工作部门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

  公报批评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公报说,这次的措施只是第一阶段行动。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金与正4日发表讲话,批评韩国纵容“脱北者”从事敌视朝鲜的行为,称有可能拆除开城工业园区,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甚至废除2018年两国签署的军事协议。

  韩国统一部不具名官员9日对当地媒体表示,韩朝间通讯线路是为南北双方进行沟通设立的基本手段,应遵循韩朝间的协议继续维持。(参与记者:陆睿)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