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卫生部:部分地区暂缓实施新的放松隔离措施

2020年06月08日2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6月8日电(记者 谭武军)乌克兰卫生部8日表示,首都基辅及7个州因不符合卫生部相关规定,暂缓实施第二阶段放松隔离措施。

5月22日起,乌克兰逐步放松隔离措施。根据乌卫生部规定,各地实施第二阶段放松隔离措施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第一,过去7天,每10万人新增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不超过12人;第二,医疗机构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数量不超过总床位数的50%。

截止6月8日,基辅市、沃伦州、日托米尔州、外喀尔巴阡州、利沃夫州、罗夫诺州、切尔诺夫策州、切尔尼戈夫州均不符合乌卫生部要求,不能实施第二阶段放松隔离措施。

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开抗击新冠疫情会议。泽连斯基表示,放松隔离措施可以拯救乌克兰经济,但是新冠病毒并未消失,乌政府对放松隔离措施后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上升感到担忧。泽连斯基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佩戴口罩。

据乌卫生部统计,截止6月8日9时30分,乌克兰新增4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9例,乌累计确诊27462例,死亡797例,治愈12195例。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