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9日起将取消自我隔离与电子通行证制度

2020年06月08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日电(记者 张晓东)因防控新冠疫情而在莫斯科实行的自我隔离及电子通行证制度从9日起将被取消,同时与其一起同步取消的还有市民分时段散步时间表。这些措施是周一莫斯科社会院主席康斯坦丁·列姆丘科夫宣布的。同时从16日起,餐厅的户外空间可以接待顾客。

不过为防止疫情反弹,莫斯科实行解禁措施是谨慎且附带严格条件的。8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为使整个社会生活转入正轨,需要使旅游业和餐饮业恢复正常。但同时他也强调,一些要求民众自我防护的规定仍然要保留,而且不止一个月。“要回归完全正常生活不能一蹴而就,包括咖啡店,酒店业,整个旅游行业、健康、体育俱乐部等行业运营要一步一步地来。“

莫斯科是从3月29日开始正式实施自我隔离制度的。除食品商店、药店外许多餐饮、娱乐、健身场所被关闭,户外公园大门紧闭。从5月12日起随莫斯科疫情好转,莫斯科工业与建筑业领域开始复工复产。从6月1日开始了第二阶段解禁,汽车4S店,非食品商店,包括大型超市和商贸中心以及周日集市都恢复运营,但都在遵守社交距离和严格的消毒措施情况下营业。无论顾客还是卖者都应该佩戴口罩与手套。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