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塔吉克斯坦国内部分服务行业将恢复营业

2020年06月0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8日电(记者 周翰博)杜尚别消息:根据塔吉克斯坦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的决定,自6月15日起,塔国内服装市场、贸易中心、餐厅、理发店、酒店等企业可以在满足卫生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恢复营业。

决定强调,恢复营业的企业必须定期对所属区域进行消毒。此外,应确保进入管辖区域内的各类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还要达到其他卫生防疫标准。

根据塔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6月7日塔全国新增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6月8日10时00分,塔吉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529例,康复2673例,死亡48例。

4月30日,塔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宣布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首批确诊病例共15人。塔吉克斯坦也继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之后,成为中亚地区地第4个确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

中亚地区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五个国家。目前,仅土库曼斯坦尚未确认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