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陆军部长称将在3天内从首都撤出5000名国民警卫队

2020年06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张梦旭)美国陆军部长瑞恩·麦卡锡7日透露,由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本质上是和平的”,未来三天内将有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从华盛顿特区撤离,但是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还将保持1200人的部署规模,在未来几天与民事执法机构在首都联合执勤。

自反种族歧视示威5月下旬在华盛顿特区爆发以来,联邦政府从外州调遣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到华盛顿特区执行任务。但这一行动遭到了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的批评,她称白宫向首都地区部署部队是“一次入侵”。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穆伦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也表示,出动军方应付示威有可能失去美国人民的信任。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上午表示,他已下令国民警卫队开始从首都撤出。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既然都在完美控制之下,国民警卫队员将撤离。他们将回家,但如果需要,可以很快回来。昨晚出现的抗议者比预期的少得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