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脸书删近200个涉白人至上主义账号

2020年06月08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社交媒体脸书5日说,已经删除近200个与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有关的账号,它们鼓动人员参加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甚至鼓动携带武器前往。

  美联社援引脸书反恐和危险组织政策主管布赖恩·菲什曼的话报道,被删除的账号关联两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这两个团体因发布仇视性信息,先前已经被脸书及旗下另一个社交媒体平台“照片墙”列入“黑名单”。

  菲什曼说,删除大约190个涉及白人至上主义的账号,原因是它们“计划召集支持者和成员参加抗议示威,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准备带着武器去”。

  菲什曼没有披露这些账号所发信息的具体内容。他说,脸书先前已经注意到这些账号,发现它们企图利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从而密切注视它们,准备删除。

  本周早些时候,脸书宣布删除一些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账号,后者先前在另一大社交媒体推特上冒充左翼团体发帖。(安晓萌)【新华微特稿】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