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2020年06月06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卢胡特表示,热烈祝贺中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证明中方战胜疫情的重大里程碑。感谢中方在关键时刻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助力印尼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王毅表示,在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中国和印尼都是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大国,两国应紧密团结,携手排除一切干扰破坏,坚定不移共同迈向现代化目标。中方赞赏印尼方明确反对将病毒政治化、对特定国家污名化,愿同印尼一道,加强在世卫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平台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舒凯里祝贺中方率先控制疫情,愿学习借鉴中国抗疫经验。埃方赞赏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所作贡献,反对个别国家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已完全控制国内疫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为国际抗疫斗争提供了经验,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王毅说,中埃、中非领导人有必要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携手共克时艰,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出支持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强有力声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6日 03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