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中友协主席致信澳总理:应抵制挑衅性政治作秀

2020年06月05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5月27日,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总会各执行委员及各分会代表,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出席了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年会。29日,结合参会代表意见,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罗宾·马修发表致澳总理信函。

罗宾·马修在信中表示,我们对近期您及议会中部分政党联盟成员发表的言论深感忧虑,这些言论很明显将指责的矛头对向了中国,妄称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掩盖”事实,且未能及时采取行动。尽管该病毒于2019年12月在中国武汉首次被测出,但意大利、法国和美国近期的报告均表明,在此之前,该病毒已存在于上述国家,且零号患者至今尚未确定。

“我们希望能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日常活动,如此我们就可以重新把精力投入到促进两国和平与相互理解之中。”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罗宾·马修称,“然而不幸的是,新冠病毒为一些不择手段的人传播谬误和恐惧提供了机会,我们应对此予以谴责。任何虚假信息都应为其种族主义的本质而受到质疑。”

罗宾·马修指出,澳大利亚三大政党中某些人士的诸多言行有悖于国家利益,因为他们不遗余力地攻击侮辱一个已与我们交好数十年的国家。澳中两国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应致力于与邻国建立和平、和谐的关系,抵制威胁区域和平的挑衅性政治作秀。”

信中还表示,澳大利亚政府目前的态度不能代表众多澳大利亚民众的看法,呼吁澳大利亚政界人士立即转变对华态度与言行,避免对澳大利亚以及澳中关系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