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俄重型攻击无人机样机造价约10亿卢布

2020年06月05日1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4日援引俄军工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名为“猎人”的俄重型攻击无人机单架样机造价约为10亿卢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待实现大批量生产后,该无人机的单机造价有望降低40%至50%。

  俄首款重型攻击无人机“猎人”的研制单位苏霍伊公司目前有1架样机供飞行试验使用。

  据俄《消息报》报道,对“猎人”无人机的科研始于2011年,2019年8月该无人机的样机首次升空并开启飞行试验,预计这款无人机将于2024年后量产。

  据报道,“猎人”无人机在加满油和全副武装的情况下重约20吨,此时该无人机的重量和体积与米格-29战机大体相当。“猎人”的内置弹舱可容纳重达3吨的武器,能完成有人驾驶战机的所有任务。该无人机可使用俄最新式战机苏-57的所有型号导弹和航空炸弹。

  “猎人”无人机采用尾翼与机身融为一体的“飞翼”设计,可显著减小雷达反射面。得益于新式复合材料和无线电吸收材料的应用,雷达很难探测到这款无人机,这有助于“猎人”突破敌防空系统。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