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2020年06月04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
图为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

人民网大马士革6月3日 (记者 李潇) 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接受在叙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就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米格达德在采访中表示,叙利亚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一国两制”政策,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他表示,这是中国宪法赋予的正当权利。涉港国安立法有利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符合中国人民,特别是香港人民的根本福祉,叙方对香港前景充满信心,反对美西方借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谴责美西方旨在破坏中国稳定、迟滞中国发展、丑化中国形象的反华政策。

他还指出,叙方高度赞赏中国在捍卫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展现出的卓越治理能力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