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有望进一步放松限制

2020年06月03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6月3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卫生部3日宣布,新西兰已连续12天无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抗疫表现超过预期,内阁接下来开会商讨后有望批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10日开始下调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

  新西兰从3月26日开始进入最高疫情防控响应级别四级响应模式,近来随着疫情趋缓,级别逐步调低。

  据介绍,下调至一级意味着新冠疫情在新西兰得到控制,但孤立的家庭内传播仍可能发生。在此级别下,之前所有针对企业的限制规定,比如酒店接待业需要保持桌与桌之间距离的规定等都将取消;教堂、体育馆、社区体育中心的活动以及任何规模的葬礼都可以恢复;飞机上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社交距离要求也将取消。不过,政府仍会实施边境管控措施,以降低输入性病例的风险。

  据新西兰卫生部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仍为1504例,累计死亡22例。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