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大使:中国将继续支持印尼政府抗疫努力

2020年06月03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加达6月3日电(记者梁辉)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日在雅加达举行视频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印尼政府抗疫努力,继续通过政党、军队、地方、企业等渠道加大对印尼的援助。

  肖千表示,中方愿推动中印尼两国科技、卫生部门及企业开展疫苗研发、抗疫药物、检测技术、医疗设备联合生产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作,支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肖千说,中印尼是守望相助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体现了深情厚谊。中方愿同印尼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探讨在疫情“新常态”形势下,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推进两国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和印尼两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对方捐赠抗疫物资。中国国家卫健委、中国军队医疗专家、福建省政府等同印尼方举行多次视频会议,积极分享中方在疫情防控及诊疗方面的经验做法。中方还积极协助印尼在华采购呼吸机、检测试剂等重要医疗物资。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