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专题研究报告——

加强国际合作,更好应对全球性挑战

2020年06月03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王慧)博鳌亚洲论坛2日发布《疫情与变化的世界》专题研究报告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首个真正的“全球化疫情”,人类历史上首次主动为传染病防控按下全球经济的“暂停键”。

  报告指出,疫情对世界经济、安全和全球发展态势产生了重大影响,将加速国际秩序和人类社会面貌的演变。全球化这一历史大势不会因疫情而停止,但其结构和内涵可能出现新的变化。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疫情以无比清晰的方式警醒世界,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村,已经成为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全球性挑战面前独善其身。博鳌亚洲论坛始终认为,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全球性挑战。

  该报告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筹备工作视频专家会议上发布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3日 03 版)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