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食署:疫情将导致全球2.6亿多人面临饥荒

2020年06月0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警告称,受疫情影响,2020年底前全球将有2.6亿多人面临可怕的饥荒。

《中东报》1日刊登了该报记者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的专访。比斯利警告称,仍在蔓延的新冠疫情将给全球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到2020年底,将有2.65亿人面临可怕的饥荒。他特别强调,如果没有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合作伙伴的有效支持,部分地区未来3个月内会有大批饥民死亡。

比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计划署急需19亿美元资金,以购买粮食,从而保证全球工作持续进行。他说,目前全球每9个人中就有1人没有足够的食品,这将导致世界性人道主义危机。比斯利指出,2019年就有1.35亿人挨饿,持续蔓延的疫情会使挨饿的人急剧增加,2020年底前会新增1.3亿人,遭受可怕饥荒的人数将达到2.65亿。特别是他们中的3000万人尤其令人担忧,他们生活环境差,局势动荡,如也门、南苏丹以及刚果(金)等,如果没有紧急粮食救助,在未来3个月内每天会有3万人死亡。国际社会应该采取切实行动,以挽救众多饥民的生命。(安国章)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