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美国人权系统性问题积累已久

2020年05月31日15: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外交部:美国人权系统性问题积累已久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29日晚针对美国白人警察日前粗暴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一事做出评论,认为美国人权系统性问题积累已久。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此次美国白人警察粗暴执法导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远非美国执法部门暴力执法唯一行为,是美国警察经常犯下的错误之一。美国人权问题包括种族和宗教歧视、警察执法随意性、司法偏见、监狱人满为患、枪支泛滥等。

  俄外交部认为,在美国人权系统性问题积累已久背景下,美国仍然拒绝完成其人道主义的国际法律义务,无视人权组织建议。尤其是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多数国家认为这是对人权组织以及联合国体系的完全无视。

  俄外交部敦促美国政府对弗洛伊德死亡一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履行其国际社会职责。

  根据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美国警察德雷克·肖万等人25日在执法过程中行为粗暴,长时间用膝盖紧紧压住弗洛伊德的颈部。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一直在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弗洛伊德持续求饶未果,送医后不治身亡。此事件令全美舆论哗然,尽管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将4名涉事警察解职,但该事件仍在全美多个城市引发抗议示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