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官员:美国非法制裁严重影响抗疫工作

2020年05月31日15: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委内瑞拉官员:美国非法制裁严重影响抗疫工作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9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国家人权委员会执行秘书拉里·德沃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美国对委单方面非法制裁严重影响委国内抗疫工作。

  德沃说,为向委政府施压,美国冻结了委政府和央行海外账户以及委石油公司海外资产,阻止委政府使用美元结算系统,还禁止其他国家的个人和法人与委政府及委国家石油公司发生任何经济往来,否则将同样面临美国制裁。国际上难以找到供货商向委稳定供应食品、药品和工业生产所需的消耗品。

  “美国不断加码的制裁措施剥夺了委政府从国外正常采购药品和防疫物资、让人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权利。”他说,“我们无法在国际上自由购买人民所需的基本物资,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他说,委政府多次要求美国在疫情期间取消对委经济制裁,但近两月来美国不仅毫无收敛,还派出数艘全副武装的军舰以“禁毒”之名在委领海附近不断巡逻,对委实施海上封锁并进行军事威胁。“委内瑞拉社会生活的每一个领域都受到美国制裁影响,美国的所作所为足以构成危害人类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