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值得非洲借鉴

2020年05月3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5月31日电(记者 姜宣) 据驻尼日利亚使馆微信公众号文章称,29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蓝图报》、《人民报》发表题为《中国两会:建立共识和政治包容的经验》的评论文章,认为两会是中国人民团结协商、达成共识、制定政策法律的制度框架,两会议题反映了中国现实需求,非洲国家需认真学习中国的政治协商制度。

文章说,中国的两会制度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两会制度容纳各种观点和政治倾向,体现了政治包容性。今年两会关注中国首个民法典草案等一系列立法,也聚焦消除贫困、建成小康社会等议题。此外,香港国安立法也是两会焦点。香港已于1997年回归中国。如今,中国推进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在港实践行稳致远、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文章说,中国通过政治协商制度就发展战略和目标达成一致,并持之以恒地去完成,取得了巨大成就。相反,非洲国家机械复制西方政治体制,衍生出很多政治经济社会问题,特别是多党制导致党派斗争愈演愈烈,让国家失去了战略目标和方向,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非洲大有裨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