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侨团就《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发出“反独促统”声音

2020年05月3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30日电(记者 吴杰)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之际,近日,巴西有关侨团分别以召开视频座谈会、重温法律学习讲话、发表反独促统声明等方式,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据了解,5月29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视频座谈会,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该日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性及实施1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展开热烈讨论。

会长王俊晓在发言中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在遏制“台独”分裂图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动作不断,严重影响两岸关系的发展,损害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开启台海两岸合作发展的前提。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式,坚信祖国一定会统一。

参加座谈会的监事长陈春平、执行会长张小春、荣誉会长尹楚平、秘书长林海平和名誉会长、台湾同胞黄彩鹤及其他理事也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央政府为推动祖国统一所采取的的一切措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将台湾分离出去,盼望祖国的完全统一早日到来。

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重温、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认为在目前两岸关系正处于紧张的关头, 正是“以法制独” 之时。该会成员表示,我们警告岛内“台独” 分子,不要误判形势,不要挑衅“一中”原则。挾洋自重,去中国化,搞法理“台独” ,是玩火自焚,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事务,我们反对任何外来势力插手干涉。“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是解决台湾问题最佳方式,我们海外中华儿女和海峽两岸同胞要共同携手反“台独” ,促统一,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共担民族大义,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在祖国隆重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之后,巴西里约广东同乡会发表反独促统声明。声明说,“台独”分裂活动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强烈遣责。我们要和台湾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坚决反对分裂势力借香港事态歪曲污蔑“一国两制”,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勾结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反对借新冠疫情制造谎言,"以疫谋独”。

(责编:燕勐、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