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方表示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

2020年05月30日17: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5月30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0日就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发表谈话,表示支持中国为了香港的安定与繁荣采取措施。

该发言人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中国宪法与香港基本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日前通过的相关决定是合法举措。朝方完全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在维护领土完整与“一国两制”制度的基础上为保障香港的安定与繁荣所采取的措施。

他说,近年来,香港事态严重威胁“一国两制”原则与中国国家安全,助长香港社会混乱,这是企图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及其追随势力的阴谋。

他表示,香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使主权,适用中国宪法,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与势力都无权对此说三道四,朝方对于危害香港安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外部干涉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