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宣布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2020年05月3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张梦旭)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

特朗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应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上周,特朗普在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中表示,如果该组织未能在30天内做出实质性改进,美国将永久切断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一直批评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指责该组织以中国为中心,未能及时向全球各国拉响预警。目前,美国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

《纽约时报》评论说,特朗普的这一声明是他将新冠病毒传播归咎于中国和世卫组织做法的一个重大升级,以转移人们对其应对危机不力、导致美国超过10万人死亡的指责。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