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大区赛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陈霜(右)参赞为大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古义格颁奖。
5月28日,陈霜(右)参赞为大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古义格颁奖。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29日电(记者霍文)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1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大区赛颁奖仪式28日在蒙古国立大学举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蒙方(副)院长其米德策耶等嘉宾及获奖选手出席仪式。

来自蒙古人文大学的选手古义格凭借其出色的成绩获得大学组冠军,并获得最佳口才及最佳才艺奖,将代表蒙古国赴华参加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来自达尔汗彩虹中学的选手米谢尔、贺希格中学的选手苏布德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米谢尔同时获得最佳口才及最佳才艺奖,将代表蒙古国赴华参加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大区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为蒙古国汉语学习者提供了相互切磋和交流的“云平台”,增进了他们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情。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