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超1/6青年因新冠疫情停止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范敬宜)国际劳工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超过1/6的青年停止工作,仍处于工作状态的青年工作时间减少了23%。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监测报告:2019冠状病毒病和劳动世界第四版》,全球青年失业人数自今年2月以来迅速大量增加,其中青年女性所受影响大于男性。从全球范围来看,第二季度工作时间减少最多的地区分别是美洲(13.1%)以及欧洲和中亚地区(12.9%)。

报告称疫情给青年造成了三重冲击,不仅破坏了就业,扰乱了教育和培训,并给那些希望进入劳动力市场或换工作的人带来了重大障碍。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表示:“与其他群体相比,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给青年特别是女性造成的冲击更大、更快。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重大行动改善他们的处境,病毒造成的后续影响将会持续数十年。如果青年的天赋和精力因缺乏机会或技巧而无用武之地,这会给所有人的未来蒙上阴影,后疫情时代经济的重建也将会愈加困难。”

报告呼吁各国采取紧急的、大规模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青年,包括在发达国家开展广泛的就业、培训保障项目,以及在中低收入经济体采取吸纳大量就业的项目和保障措施。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