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政府公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2020年05月29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理菲利普和卫生部长韦朗等人28日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国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菲利普表示,法国自6月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后,全国除法兰西岛大区、海外属地马约特岛和法属圭亚那为“橙色区域”外,其余地区均为疫情较轻的“绿色区域”。

菲利普说,法国在解禁第二阶段将扩大学校复课范围,开放咖啡馆和餐馆等营业场所,逐步恢复文化、体育活动。此外,居民出行将不再受需有特殊原因、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在法国境内出行不再需要出行证明。

他说,自本周末起,全国公园、绿地将开放;博物馆将于6月2日起开放;电影院将于6月22日起开放。餐馆、酒吧等从6月2日起可重新开门营业,但位于“橙色区域”的餐馆和酒吧仅可开放室外座位,禁止在室内用餐。

菲利普说,法国赞成自6月15日起重新开放欧盟内成员国间边界,欧盟边境的开放问题则需要欧盟成员国共同研究决定。

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说,在前期幼儿园和小学已开始复课的基础上,从6月2日起初中和高中将逐步复课。不过,本年度高中毕业会考法语口试取消。

韦朗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新冠疫情是季节性的,相关的流行病学研究仍在进行中。

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数据,自从5月11日开始部分解禁以来,法国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保持下降趋势。菲利普说,法国前期解禁措施的效果令人满意,但新冠病毒在法国依然存在,需要继续保持谨慎。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