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宣布破产重组

2020年05月27日16: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因新冠疫情造成需求严重萎缩,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26日发布公报,宣布公司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债务。

  公报说,公司及其在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美国的分公司从26日起自愿依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进行债务重组。这一重组过程将帮助公司继续同债权人和其他相关方进行合作、减少债务、获得新的融资来源,通过重组适应行业新局面。

  公报说,疫情发生前,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盈利情况良好,但疫情到来影响了整个航空业,使需求严重萎缩,公司在做出一系列应对努力后,认为申请破产重组是面向行业未来的最好选择,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运营中断,保护相关方利益。公报强调,公司将在重组期间保持客货运营,并正常支付员工薪酬和供货商货款。

  拉塔姆航空公司称,公司股东奎托和阿马罗家族以及卡塔尔航空公司已为公司提供9亿美元的额外融资。公司目前有现金13亿美元。

  拉塔姆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智利圣地亚哥,2019年累计运送乘客7400万人次。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