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将允许部分新冠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韦治疗

2020年05月27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卫生部26日宣布,计划允许一部分符合临床标准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治疗中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以帮助他们更快康复。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款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在1日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时“紧急使用”瑞德西韦。

  据英国卫生部介绍,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正对这种药物开展临床试验,初期的试验数据显示这种药物能够将新冠患者的康复时间缩短约4天。

  英国卫生部表示,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和制药企业合作,将这一药物用于医院中的成年和青少年新冠重症患者,但他们的感染症状要符合一定的临床标准;这一安排属于一个“早期用药”项目,目的是为了让那些病危或重症患者有机会使用一些还未获正式上市批准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可能在治疗中带来帮助。

  英国卫生部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134例,累计死亡37048例,累计确诊265227例。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