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拉夫罗夫:修改香港法是中国内政

2020年05月2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6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报道,当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总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外长理事会会议要点时表示,修改香港基本法是中国内政,美国试图从中制造事端的行为对于提高华盛顿方面作为对话伙伴的可信度没有任何好处。

“美国那些‘将会对中国进行制裁’言论中透露着肆意妄为和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以及赋予自我的一种评价和要求所有人的权利,而且这些要求还是基于美国利益的满足。类似的事情我们已经经历过不止一次,并且很遗憾,现如今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并不令我们吃惊,尽管这一切确实是史无前例的”,拉夫罗夫表示。

2020年5月1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有必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同意国务院有关报告提出的建议。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拟订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决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