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 将进一步放松限制措施

2020年05月26日16: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卫生部26日数据显示,该国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5日表示,新西兰将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限制措施,从29日中午起,公众聚集人数上限将从现在的10人调高至100人。

  阿德恩还表示,在6月22日前,内阁不会就是否进一步调低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进行讨论,即新西兰近一个月内将维持现有二级防疫响应级别不变。

  新西兰的零售商店、餐馆、影院等已于本月14日起陆续恢复营业。随着限制措施进一步放松,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等一些大型公共场所也有望于近期陆续重新开放。

  新西兰卫生部数据显示,近两周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病例均保持在3例以下,且截至26日已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仍为1504例,累计死亡病例21例,现存病例仅剩20余例。新西兰政府26日还宣布将斥资3700万新西兰元(约合2268万美元)用于新冠疫苗研发。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