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开始过开斋节

2020年05月2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持续一个月的斋月已经结束,沙特、埃及、约旦、卡塔尔等广大阿拉伯国家24日开始过开斋节。

沙特通讯社引用沙特最高法院的消息称,为期一个月的斋月23日结束,24日为开斋节第一天。《中东报》也报道说,埃及、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巴勒斯坦、伊拉克、卡塔尔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先后宣布24日开始过开斋节。

据阿尔及利亚《消息报》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在开斋节前夕的23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居家隔离是不舒服的,但这是暂时的,为防止疫情蔓延,全体国民特别是年轻人在开斋节期间,必须继续自我克制,积极配合政府采取的预防措施。

《中东报》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3日宣布,24日为开斋节第一天。报道称,鉴于伊朗严重的疫情,首都德黑兰绝大部分清真寺都关闭,原则上禁止进行集体礼拜活动。(安国章)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