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

“中国经济正处在正确轨道上”(驻华大使看两会)

海外网 毛 莉 张六陆
2020年05月25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制图:陆宁远

  “两会是中国最重要的年度政治活动,每年都会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专访时,分享了他对本届两会以及中塞两国关系的观察。

  巴切维奇表示,本届两会为中国设定的下阶段发展目标引人注目,“人们期待着中国找到疫情之下克服经济放缓的方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等一系列对冲疫情影响的非常之举。巴切维奇认为,在中国人民的勤劳努力和中国政府的正确引领下,中国减轻疫情影响的速度将超出国际社会预期,“我相信中国将比其他国家更快找到实现经济复苏的最佳方案”。

  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未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没有目标。巴切维奇表示,在他看来,今年中国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消除贫困,“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中国正在扮演好自己的国际角色”。

  谈到两国关系时,巴切维奇表示,塞中关系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及时向塞尔维亚伸出援手,这证明中国是塞尔维亚的真朋友。“中国不遗余力为抗疫做出努力,抗疫举措高效,抗疫过程透明,我们对中国表示感激。”

  对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国家对华不友好的声音,巴切维奇也予以驳斥:“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的政治活动没有任何积极意义。”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