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观察

蓬佩奥,叫你一声“犹大”你敢应吗?

叶烛
2020年05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疫情“照妖镜”,叛徒“现原形”。作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从不吝于在公开场合宣扬自己的基督徒身份。但近期的一再人造“热点”操弄舆论,令蓬佩奥“虔诚基督教徒”的人设崩塌了。

《摩西十诫》第九诫说: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仅过去的2个多月,世人就见证了蓬佩奥流水线式作假害人遭“打脸”的一幕幕闹剧——

蓬佩奥说,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而科学界和五眼联盟证实:病毒来源于自然。蓬佩奥说,中国隐瞒疫情,而特朗普明确表示:美国早在1月11日就开始研究疫苗了……不消说中国公布疫情清晰的时间线,不消说中国抗疫的全球“公开课”,世界上坚持科学、道义和良知的人都不约而同出面“打假”;甚而,蓬佩奥的“主子”自己也不小心说漏了嘴。

“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但蓬佩奥和他的“队友”做的,就是漠视人命。

此时此刻,美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过159万,死亡人数接近10万。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蓬佩奥在救人方面毫无建树,被评为“史上最差国务卿”。他还在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到处火上浇油,削弱别国的抗疫能力;他威胁世卫组织,阻挠抗疫国际合作,其冷血的手段和行为,没有一点仁爱之心。

冷漠太久,蓬佩奥的铁石心肠已经对“死亡”免疫。裹尸袋用尽、医护人员崩溃、一条条曾鲜活的生命埋葬在无人岛……在这样的“人间地狱”面前,漠视生命、拿灾难当攻击他国的工具,蓬佩奥究竟是“上帝”的信徒,还是魔鬼的使者?

事实证明,在利益面前,宗教只是外衣。拉帮结派、党同伐异、结党营私,这都是蓬佩奥的惯用伎俩。

日前,美国媒体曝出,蓬佩奥长期用公款筹办秘密精英晚宴、并利用公务旅行之便密会共和党金主。据NBC调查,自2018年起,蓬佩奥夫妇共举办了约24场晚宴,受邀出席者只有14%是外交官或外国官员,其余均来自企业界、媒体界保守派人士或娱乐业、政治界。此外,每一个被邀请的众议院或参议院成员都是共和党籍,而这些晚宴动用的是纳税人的公款。推特上有网民就此指出,“当你花费勤奋工作的人的钱时,你在偷窃,你不诚实,可耻。这不像基督教徒。”

事实很清楚。如果说蓬佩奥有“信仰”的话,他信仰的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是“损人利己”的利己主义,是“不择手段”的政治逻辑。构成他的世界观的,是潜意识里对权力和征服的渴望。为了一己的私利,挟持“上帝”的名义,基督教恐怕不能接受这个叛徒的“碰瓷”。

人在做,天在看。圣经箴言里说,作假见证的必不免受罚;吐出谎言的终不能逃脱。“撒谎、欺骗、偷窃”,蓬佩奥背弃教义,搬弄是非,是个不折不扣的伪教徒。蓬佩奥之流如果是真正的基督教徒,《最后的晚餐》恐怕都要重绘。所以蓬佩奥,叫你一声“犹大”,你敢应吗?

点击阅读英文:Pompeo betrays Christianity with lies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