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疾控中心及11州混淆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数据

2020年05月23日15: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及11州混淆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数据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以及11个州的卫生部门都承认,在新冠防疫检测工作中,存在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数据混淆的情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疾控中心发言人克丽丝滕·努德隆德在21日的邮件回复中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描述了这一数据统计做法,并于22日再次确认了这一点。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疾控中心计划在未来几周,将这两种检测的数据分开。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还有至少11个州将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数据混在一起,但其中有一些州已经停止这种做法。

  病毒检测是“进行时”检测,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来检测病毒基因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从而判断被检测者当前是否感染了病毒。而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通过检测血清中的特异性抗体可以判断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美疾控中心网站上也说,抗体检测不应该被用来确诊某一个人当前是否为新冠患者。

  专家认为,将上述两种检测数据混在一起可能会产生误导,使人无法准确把握新冠疫情在美国的传播情况。这些统计数据合在一起推高了美国总体的检测数量,会让人误以为地方政府有足够强的检测能力,并已经准备好“解封”。

  纽约大学医学院教授塞琳·贡德尔评价说:“这种信息没用,除非是为了支持什么政治目的。”她认为,数据混淆只是再添佐证,证明在美疾控中心机构内部,科学受到了压制,“在这届政府的政治优先之下,科学坐了‘冷板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