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官员最新警告:南美已成新冠疫情新“震中”

2020年05月23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卫组织官员最新警告:南美已成新冠疫情新“震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周五(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

  报道称,瑞安称,“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南美国家的确诊数量在增加,并且显然其中很多国家对此表示担忧,但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国家)肯定是巴西”。

  “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这种疾病(新冠疫情)的新‘震中’。”瑞安称。

  报道称,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南美任何其他国家都多。瑞安说,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0万例,死亡病例接近1.9万例。

  关于巴西疫情的具体情况,瑞安介绍称,巴西的大多数病例出现在圣保罗州。此外,里约热内卢州、塞阿拉州、亚马孙州和伯南布哥州也受到了影响。他说,世卫组织正在积极向巴西政府提供援助。

  “就患病率而言,患病率最高的(地区)实际上是亚马孙州,”瑞安说,“每十万人中就有约490人感染,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患病率。”

  瑞安还提到,巴西政府已批准“更广泛”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一些研究对这种药物治疗新冠的疗效提出质疑。周五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接受羟氯喹治疗的患者比未接受这种药物治疗的患者死亡风险更高。

  瑞安说:“目前的临床证据并不支持将羟氯喹广泛应用于新冠肺炎治疗中,要等到试验完成,我们有了更明确的结果(才能做出结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