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方称不退出与俄核军控条约

2020年05月23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方称不退出与俄核军控条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21日确认,不会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双边核军控条约,“将带着诚意与俄方谈判”。

  奥布莱恩当天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美方已组建“一支相当强大的谈判团队”,由美国军备控制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领衔,其他官员来自国务院、国防部和能源部。

  美俄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是目前两国间唯一一项仍有效力的主要军控条约,将于明年2月到期。俄方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先前一直未表明态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9日说,希望《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5年。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比林斯利21日早些时候在美国哈得孙研究所发表演讲,其间确认美俄就上述条约已开启初期洽谈。与他对接的俄方谈判负责人是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两人同意等到新冠疫情缓解后开始面对面对话。

  “我们对下一次互动有具体想法,当前正完善细节,”比林斯利说,“我们已确定一处(谈判)地点,正基于通话中所交流的观点制定议程。”

  按照《防务新闻》的说法,俄方一个月前提出,只要美方同意续约,俄方愿把最新研发的部分核武器装备纳入谈判范围。

  比利斯利今年4月10日出任美国军控特别代表。他先前在财政部供职,分管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