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金矿出现集体感染 军方介入隔离

2020年05月23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金矿出现集体感染 军方介入隔离

  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极地黄金公司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一处矿区上千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俄罗斯军方21日说,已设立营地用于人员隔离,以阻断病毒传播。

  极地黄金公司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分公司奥林皮阿达矿区有雇员大约6000人。法新社援引当地卫生官员的话报道,截至21日,奥林皮阿达矿区119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绝大部分感染者尚未出现症状。

  超过140名工作人员现在医院治疗。极地黄金21日说,一名工作人员病亡。另有3人康复出院。

  俄罗斯军方当天说,军方已准备好一处用于隔离的营地,可容纳2000人,相应医疗设施已就位。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求军方协助应对矿区疫情。俄国防部下令搭建移动野战医院并派遣200名军人,包括77名医生和医疗专家。

  俄罗斯黄金储量丰富,极地黄金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分公司位于西伯利亚地区东部,是其最大分公司,负责开采奥林皮阿达、布拉戈达特诺耶等地的金矿。(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