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2020年05月23日06: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声明说,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投入商业运营。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核电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彼得罗夫在声明中表示,“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建设项目宣布竣工,该核电站是俄罗斯第11座核电站,也是“世界最北的核电站”。

  据报道,该浮动核电站去年12月完成向楚科奇自治区一独立电网的首次供电。

  “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由一艘长144米、宽30米的驳船,以及驳船上搭载的两座35兆瓦核反应堆组成,其主要功能是为俄极其偏远地区的工厂、城市及海上天然气、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电能。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