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为中国援柬抗疫军医专家组授勋

2020年05月22日2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为中国援柬抗疫军医专家组授勋

  新华社金边5月22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国防部22日在金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专家组为柬王家军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贡献。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为全部4名专家组成员一一佩戴勋章。迪班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派出抗疫军医专家组赴柬并援助大量医疗物资表示感谢。

  他说,中国军医专家工作出色,培训大量柬军医务人员,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和方法,为柬提升疫情应对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抗击疫情过程中,柬中双方团结一致、紧密合作,中国提供的医疗帮助给柬带来了信心和温暖。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仪式上表示,在援柬抗疫期间,专家组针对柬军方防疫需求,科学设计疫情防控等级,协助加强军队疫情防控管理,对柬军基层医护骨干进行培训,为柬王家军抗击疫情贡献了中方的经验和力量。

  中国驻柬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于3月24日抵达金边,两个月来,专家组与王家军的同事们同甘共苦,并肩奋战,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