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对美国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

2020年05月22日2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对美国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说,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方21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未能遵守条约,美国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将于22日向其他缔约国通报退约决定,6个月后正式退出。如俄恢复完全遵约,美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此举与其近来一系列‘毁约退群’行动如出一辙,是美国固守冷战思维、奉行‘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背弃国际承诺的又一消极表现。”赵立坚说。

他说,美方此举不利于保持地区国家间军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也将产生消极影响。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