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年大西洋飓风季活跃度很可能“高于正常”

2020年05月22日15: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21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的活跃度很可能“高于正常”。

  据预测数据,今年大西洋飓风季活跃度“高于正常”的概率为60%,而“接近正常”和“低于正常”的概率分别为30%和10%。

  数据还显示,今年大西洋飓风季可能会出现13到19个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9英里或以上(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命名风暴,其中的6到10个可能演化为持续风速达每小时74英里或以上的飓风,包括3到6个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11英里或以上的强飓风。

  大西洋飓风季通常每年从6月1日持续至11月30日。据统计,一个大西洋飓风季平均出现12个命名风暴,其中6个演化为飓风,包括3个强飓风。2019年大西洋飓风季活跃度“高于正常”,共出现18个命名风暴,其中6个演化为飓风,包括3个强飓风。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多重因素相互作用使今年大西洋飓风季活跃度可能“高于正常”,包括没有厄尔尼诺现象抑制、热带大西洋和加勒比海水温高于平均、垂直风切变减少等。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卡洛斯·卡斯蒂略说,新冠疫情下,希望民众在制定或完善个人和家庭防灾计划时,记得把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纳入考虑范围。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