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9.6万 中国援非抗疫获赞

2020年05月22日14: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美5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96829例,累计死亡3031例,累计治愈38334例。马里媒体发表文章称赞中方在困难时刻雪中送炭。

  21日,非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包括:南非新增确诊1134例,累计19137例;刚果(布)新增49例,累计469例;赞比亚新增34例,累计866例;科特迪瓦新增70例,累计2301例;肯尼亚新增80例,累计1109例;毛里塔尼亚新增32例,累计173例。

  加纳卫生部21日说,加纳新冠患者增加有所放缓,具体表现在单日增加病例数、接诊数下降,隔离中心的病人数量也逐步减少。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21日宣布,该国大学以及高三学生将于6月1日复课。此外,该国也将于6月1日开始恢复体育赛事。

  多哥全国新冠疫情协调员莫哈曼21日说,已经对首都洛美监狱的约2000名囚犯进行了集体新冠病毒检测。

  马里《独立者报》发表了题为《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积极向马里提供援助》的文章,列举了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马方提供的各类援助,称赞中方在困难时刻雪中送炭。

  中国驻佛得角使馆20日邀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抗疫视频培训会,为在佛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执笔记者:肖玖阳;参与记者:荆晶、张玉亮、邢建桥、杨孟曦、赵宇鹏、吴长伟、张改萍、曹凯、李斯博、王松宇、聂祖国、王守宝、吕天然、许正、文浩、郑扬子、乔本孝、高竹)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