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警告称新冠病毒正威胁着1千多万儿童的生命

2020年05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发出紧急警告: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1千多万儿童正面临死亡威胁,国际社会应该采取切实行动,迅速提供资金援助。

据阿联酋《海湾报》22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指出,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儿童面临严重威胁,在全球范围内,疫情蔓延使本就营养不良儿童人数大增,增幅高达20%。1000多万营养不良儿童正面临死亡。声明特别强调,“病毒对完全依靠日常工资或汇款的脆弱家庭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破坏性影响,特别是极为贫穷的国家形势更严重。如果国际社会不立即采取紧急行动,我们子孙后代的健康甚至生命将受到可怕威胁,也会给生产力造成巨大损失。”

计划署的声明还表示,“因营养不良,当前有2200万5岁以下儿童和孕妇以及哺乳期的母亲需要计划署提供强化食品等。”声明最后强调,“当前急需3亿美元紧急资金,以扩大预防和治疗急性营养不良和保障儿童基本饮食健康。”(安国章)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