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大使馆向阿富汗喀布尔省捐赠食品

2020年05月22日09: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5月21日电(记者邹德路 陈鑫)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1日向阿富汗喀布尔省捐赠一批食品,为当地生活困难民众提供帮助。

  捐赠仪式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喀布尔省省长海达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等出席捐赠仪式。

  王愚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提出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此次食品捐赠,着眼于阿抗疫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团结合作、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理念。

  海达里向中国大使馆表示感谢。他说,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此前收到三批中国援阿物资,已经物尽其用,一直心怀感激。目前中国已率先控制住疫情,在抗疫方面最有发言权。阿方希望继续与中方深化抗疫合作,分享中方有益经验,帮助阿富汗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此次捐赠的食品包括当地民众亟需的食用油和大米。这是今年阿富汗暴发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向阿富汗提供的第四批援助。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