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工商银行仰光分行助力中缅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1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仰光5月20日电 (记者李秉新)日前,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会见缅甸计划、财政与工业部副部长赛昂,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年初达成的共识,推进中缅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随着两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也已在有条件企业逐步展开。中国工商银行仰光分行行长何壁清20日对记者表示,该行已在认真落实总行部署安排,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缅企业合作,全力支持本地外贸产业链和生产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

何壁清说,今年将充分发挥集团网络优势,将人民币业务嵌入原有优势产品,推出“中缅通”产品系列,为中缅企业全方位增加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中缅通plus”绿色服务概念,助力中缅贸易企业更好地使用人民币,共同抵御疫情对中缅经贸合作的影响。

何壁清指出,疫情期间,我们主动接触中缅经贸往来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通过传统金融产品或结构化设计助力中缅企业完成原材料的采购,目前已为矿产开发、成衣生产、大米加工等缅甸优势产业的多家企业办理信用证、保函、托收等进出口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业务近百笔,有力支持中缅进出口贸易。

何壁清表示,该行还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了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双渠道服务,丰富了产品线,提升了在线服务能力,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满足了中缅客户“居家办公”的防疫需求,同时利用客户资源优势发挥桥梁作用,促成多家中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