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学者:经历疫情考验的中非经贸关系将更紧密

2020年05月18日2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肯尼亚学者:经历疫情考验的中非经贸关系将更紧密

  新华社内罗毕5月18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者盖里雄·伊基亚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经贸关系经得住新冠疫情考验,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中非经贸合作定会迅速升温。

  伊基亚拉表示,中国是非洲主要的消费品来源国,受疫情蔓延影响,各国对国际旅行和货物运输采取了限制措施,中非经贸发展也受到干扰。

  但他认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疫情结束后,中非之间的密切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后疫情时代,中非经贸关系将更加紧密。”

  伊基亚拉说,近年来,中国为非洲提供了先进设备和技术支持。大部分非洲人都十分看好中非合作前景,认为维护和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至关重要,未来需不断推进双边合作。

  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非洲经济可能萎缩0.4%至3.9%。“这将加剧失业,就业贡献占80%的小微企业存在倒闭风险,部分人口可能面临粮食短缺。”

  伊基亚拉说,考虑到非洲基本医疗卫生设施的不足,疫情将对非洲构成重大挑战。非洲的感染人数未来几个月可能增长,具体取决于各国的应对措施。他还表示,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的重要经验对于非洲疫情防控来说非常宝贵。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