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各政党和联盟确定参加2020年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

2020年05月17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0年5月16日,蒙古国总理、蒙古人民党主席呼日勒苏赫在党的第6次代表会议。
2020年5月16日,蒙古国总理、蒙古人民党主席呼日勒苏赫在党的第6次代表会议。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17日电(记者 霍文)据蒙古国ikon新闻网报道,蒙古人民党、蒙古民主党等主要政党和联盟16日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并最终确定参加2020年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

据报道,蒙古人民党16日召开党的第6次代表会议,首先选举代表会议委员,并讨论通过了本党76名候选人角逐国家大呼拉尔29个选区的76个席位。蒙古民主党当日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参选的76名候选人名单,其中46%为经济金融专业人才,33%为法律专业人才,7.6%为工程师专业人才。

报道称,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公民意志绿党、蒙古传统统一党等政党组成的“你和我们的联盟”16日也宣布了参加2020年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蒙古国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将参加第26选区(乌兰巴托市巴彦高勒)的角逐。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设有76个议席。根据蒙古国相关法律,本届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将于2020年6月24日举行全民投票。共有15个政党、4个政党联盟以及200多名独立候选人确定参加本届国家大呼拉尔选举。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