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卫生部称柬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2020年05月17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5月16日电  (记者赵益普)据柬埔寨卫生部16日发布的消息,柬苏友谊医院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临床症状解除,已于16日上午出院。至此,柬埔寨确诊的122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无死亡病例。柬埔寨也成为东盟十国目前唯一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国家。

  柬埔寨1月27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自4月12日以来,柬埔寨已连续34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确诊人数一直保持在122例。据柬卫生部介绍,截至16日上午,柬埔寨共完成了14684份样本检测。

  柬埔寨首相洪森15日表示,柬埔寨将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全国学校继续停课,健身房、电影院等场所继续关停。柬卫生部发言人奥万丁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避免第二波疫情出现。她建议公众继续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7日 03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