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

2020年05月16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

  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投票通过一项总额高达3万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不过,该计划很可能在参议院受阻。

  当天,由美国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08票赞成、19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艰难通过这一援助计划。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为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1万亿美元资金;为美国公民提供第二轮现金补贴;向关键岗位工人提供高危工作津贴等。

  该计划还将失业救济金每周增加600美元的截止期限从今年7月延长至2021年1月,并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邮政服务业设置救济基金。

  不过,该计划在由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前景不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明确表示无意接受这一援助计划。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曾表示,即便该计划获得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也将遭到白宫否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