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尔维亚和匈牙利就疫情后继续经济合作达成共识

2020年05月16日1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塞尔维亚和匈牙利就疫情后继续经济合作达成共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5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5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会谈后表示,两国关系在新冠疫情期间变得更加紧密,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双方就疫情后继续经济合作达成共识。

  塞尔维亚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武契奇和欧尔班当天就两国关系、塞尔维亚加入欧盟进程、匈塞铁路项目建设等议题展开商议,并表示两国政治、经济关系正处于现代历史上最好阶段。

  武契奇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年第一季度,尽管新冠疫情暴发,两国贸易额仍同比增长8.37%。他同时表示,感谢匈牙利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并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帮助,对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充满信心。

  欧尔班说,两国都在对抗新冠的战役中取得初步胜利,接下来将是重启和恢复经济的斗争。他强调,两国和中国合作的匈塞铁路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与中国的全面合作对整个欧洲的未来都具有重大意义。

  匈塞铁路改造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350公里。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布达佩斯和贝尔格莱德两地之间的旅程将大大缩短。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