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不理会美要求延长对伊武器禁运

2020年05月16日15: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不理会美要求延长对伊武器禁运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4日说,美国要求联合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想法“愚蠢”,伊方不会理会。

  扎里夫说:“美国人的蠢话毫无新意……从建议喝消毒剂来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口中听到这些话丝毫不让人吃惊。”扎里夫所说喝消毒剂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月提议科研人员给新冠病毒感染者注射消毒剂。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13日确认,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不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美国考虑推动恢复所有联合国对伊制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两周前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已就这一想法通知英国、法国和德国。

  依据联合国2231号决议,安理会支持2015年多方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截至2020年10月。

  扎里夫说,美国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因而对联合国2231号决议不再有发言权。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恢复一系列对伊经济和金融制裁,伊朗继而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