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新冠疫苗研制成果应属于全人类

2020年05月15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5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成功,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民都有权进行接种。

关于美国针对中国的指责,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坚持公平与合理的原则。

“‘公平’禁止我们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对任何人进行指责。我们的西方伙伴遵循所谓‘高度可能’的原则,指责我们对某些问题负有责任,这样的例子我已经列举过。同样如此,在没有任何具体事实证据的情况下,某国便指责他国进行严重影响人民生命的活动。这样的指责决不能轻易接受”,拉夫罗夫强调。

拉夫罗夫表示,现在重要的不是“大喊抓贼”,而是应该团结起来,尽快研制出抗新冠病毒的疫苗。

“但在疫苗研制方面,民族利己主义已初现端倪”,拉夫罗夫谈到,有消息称,美国收购了法国的 Sanofi 公司,希望该公司能够率先在疫苗研制方面取得成果,并将这一成果占为己有。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支持欧洲方面观点,即任何与新冠疫苗研制相关的积极成果都应该属于全人类,所有人都应有权接种疫苗。“这才是合理的想法,即摒弃自私的意图,拒绝在这样一个悲剧性的情况中攫取地缘政治的利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